•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林季蓁 - 輔導主任 | 2017-03-23 | 人氣:477

彰化縣 106 年度「讓小搗蛋變愛迪生」啟迪工作坊簡章,請參閱附件一

其實,每個孩子都是過動兒。每一個生命,本來就應該要動。大家熟悉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小時候被當麻煩大王,特別是在學校裡:無法墨守成規、愛思考(很分心)、愛發問(沒規矩)、愛自己實驗(不服從)…,製造了很多麻煩,堪稱『小搗蛋』代表。然而愛迪生的母親卻很能欣賞他,很能看出他的優點,還能在別人指責『這個孩子怎麼這樣子』時,挺身而出,說出愛迪生的過人之處,保護孩子並讓別人從另外的角度認識愛迪生。

在家裡、學校中的現代「愛迪生們」,因為分心、過動、控制不了自己、不停地發問,常帶給身旁的大人困擾;但他們也同時具備善良、熱情聰明、有創造力、勇於冒險、不畏懼威權…的特質。當小搗蛋的父母、老師擁有看見愛迪生的眼光,小搗蛋就能蛻變成屬於自己人生的愛迪生。

啟迪工作坊】是安排給彰化縣市國中小家長及對教育議題有興趣的系列講座,此課程能幫助

  • 越過行為的表象而看到這些小愛迪生的本質與能力
  • 增長愛的能力,陪伴孩子面對困難、建立自信、發展優勢。
  • 協助父母發現並去除阻礙,以溝通取代命令、以行動取代焦慮、以培養腦力取代依賴藥物…等。

此系列課程完全免費;由於名額有限,請事先預約報名。

上課地點:彰化縣立信義國民中小學彰化縣彰化市向陽街 168

           校內停車空間有限僅提供機車停車

若您對於系列課程有任何疑問,請致電( 04) 2320-0078人本教育基金會 陳小姐 或

                                       ( 047635888-210信義國中小輔導室

  •  
    1) 106032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