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媒體報導 謝慶家 - 教務主任 | 2018-06-19 | 人氣:1786

活動名稱:永靖國小12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校園小記者採訪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

活動時間:1061229(星期五)下午1:30~3:00

活動地點:永靖國小圖書館一樓

主持人:永靖國小校長 胡慧嘉

 

    為迎接即將在107526日辦理的永靖國小120週年校慶暨良朋樓新校舍落成典禮,校方規劃進行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今日辦理的是小記者採訪傑出校友的活動,採訪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

    嘉愷主播是永靖國小畢業的傑出校友,其尊翁林昭龍老師更是永靖國小總務主任退休,與永靖國小的淵源可說非常之深。本次很榮幸有機會能在其百忙中抽空接受學生們的採訪,更是榮耀本校120週年校慶。

    透過傑出校友的採訪,除了是邀請校友們一起來共襄校慶盛舉、為母校校慶獻上誠摯的祝福外,透過這個活動更讓學生們能與傑出的學長姐們做最直接的互動,讓優秀的典範與榮耀得以傳承!

    本次小小記者採訪活動,我們關注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在教務主任籌畫下給予學生相當紮實的行前訓練,學生們集體討論採訪提問的問題,最後再彙整定稿,事前模擬演練,期待透過採訪能完整的捕捉嘉愷主播最詳盡的一面,對主播工作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而這也是職能探索教育的一環,透過這樣的活動,學生們更進一步了解主播這個行業的甘苦與內涵,提供學生們思考未來個人性向發展上適合的職業角色!

    我們希望透過12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的辦理與教育意義結合,讓學生們在活動中學習、讓活動的教育性更加延伸,以彰顯教育的價值與功能!

  •  
    1) 三大彰視新聞報導小記者採訪林嘉愷.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