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活動 訪客 - 教學組長 | 2018-06-28 | 人氣:580

說明:
一、依據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 107 年 6 月 22 日資圖多字第 1070003236 號函辦理。
二、該館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共同舉辦「南洋味.家鄉味」特展,從 107 年 6 月 12 日至 9 月 23 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 2 樓藝文走廊展出。本特展從植物學及人類學的角度切入,透過展示書寫及敘事手法,詮釋論述東南亞文化蘊涵,展示架構上由宏觀至微觀的次序,展出「南洋風土與生產地景」、「南洋味:南洋飲食的特色」、「重現家鄉味」及「與南洋交織的未來」等主題,藉由展出邀請在臺中新住民及移工親近展覽並讓讀者理解這個世代來臺新住民多元文化。
三、該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舉辦「屋簷下的全球化─婚姻移民在臺灣」特展,從 107 年 6 月 15 日至 12 月 23 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 3 樓世界之窗特展區展出。本特展從全球化移民現象看新住民入籍與適應臺灣生活歷程。展示內容包含五大主題與二組互動單元,分別為「引言」、「臺灣大世界」、「在不在地,只是時間問題」、「臺灣共同體」、「他鄉是家鄉」。二組互動裝置各為故事中小蘭從越南到臺灣至取得身分證過程以及檢視對東南亞文化開放程度,讓民眾見證新住民勇敢面對各種挑戰的決心及新住民在臺灣的貢獻與所創造的價值。
四、檢附特展海報乙份。
 

  •  
    1) 婚姻移民在臺灣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