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訪客 - 資訊組長 | 2014-10-31 | 人氣:482

官網:http://web2.nmns.edu.tw/Exhibits/103/SunshineElementarySchool/

影片介紹:http://www.youtube.com/watch?v=o26cxBgghBE

新聞稿:下載

 

陽光行動小學巡迴車主要展示內容包括:

  1. 探索「陽光小學」:介紹全台首座淨零耗能校園-那瑪夏民權國小。本展以地球暖化為地球帶來的負面影響為開場,再透過 NASA 全球氣溫變化資料,讓參觀者感受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變化與衝擊,引領參觀者了解暖化的衝擊也正影響著台灣。此次「陽光行動小學」展中,集結台達能源教育基地成功案例,並特別以 2009 年受莫拉克風災沖毀的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為代表,該校歷經三年重建,除了搖身成為一所兼具教育、環保、防災且保留在地文化的「鑽石級」綠建築小學,更擁有全台首座完全使用再生能源的「淨零耗能」圖書館。
  2. 陽光小學綠建築:帶領學生認識綠建築校園。說明綠建築的基本概念後,再透過那瑪夏民權國小綠建築校園,介紹綠建築九大指標,以及那瑪夏民權國小的綠建築設計方式。此外,本展以陽光俠動感平台展示的互動式體驗,讓參觀者從操作與體驗中認識太陽能。
  3. 陽光小學零碳教室:讓學生了解教室節能的運作。教導參觀者認識零碳教室的設置方式及目的,與零碳教室所使用的高效率照明燈具。透過認識能源電腦互動節目了解:什麼是能源與能源的種類,並介紹太陽提供能源的方式。此外,藉由環遊台達能源教育基地的互動式展品,可讓參觀者騎腳踏車點亮展品,看看全台各地台達能源教育基地節能成效有多少。
  4. 陽光小學圖書館:綠能知識庫的體驗與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