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洪素敏 - 生教組長 | 2015-05-31 | 人氣:434

請老師透過適當時機教育及提醒學生具備自我安全防護的觀念與能力: 

()提醒學生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務必儘量結伴同行或由家人陪同,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同學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維自身安全。

()在校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應立即通知師長。

()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都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的要求而繳交金錢或接受他的要求離校。

()在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較多人的地方或周邊最近便利商店或愛心商店,並大聲喊叫,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尋求協助。

()營造和諧的班級氣氛,提高學生對班級的認同感與凝聚力,讓每位學生都能主動關心、幫助同學。

()保持高度的警覺心,注意學生上課的出缺勤情形,如果發現異常,立即關心學生現況,減少危安疑慮。 

 

 

請老師協助叮嚀提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