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陳美娟 - 訓育組長 | 2015-06-23 | 人氣:363

第一屆彰化梨春園西秦老王爺聖誕文化祭繪畫比賽

一、        主旨︰彰化梨春園北管樂團為國家級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為讓彰化在地小朋友能夠對在地的北管文化、西秦老王爺信仰有更深的理解與認知,並提倡藝文風氣鼓勵繪畫創作,期待小朋友用充滿創意的畫筆,連結彰化梨春園西秦老王爺的形象,並親身體驗北管音樂之美,彩繪聆聽與視覺的感受。

二、        題目:梨春園西秦老王爺與北管音樂

三、        主辦單位:彰化梨春園北管樂團

四、        協辦單位︰彰化縣政府文化局

五、        參加對象︰彰化縣市國小二~六年級學童。

六、        參賽辦法:
(一)方案 A─即日起,參賽者可自行於每週六 18:00~19:00 前往梨春園觀摩社區初級教學,學會一個鑼鼓點後,獲得大會提供之「王爺加持稿紙乙張」及紀念小品「王爺平安鑰匙圈乙枚」,於指定期限內收件。
(二)方案 B─參加 8 月 7 日 14:00~18:00 梨春園前廣場舉辦寫生活動,參賽者需先參加北管打擊體驗課程,學會一個鑼鼓點後,獲得大會提供之「王爺加持稿紙乙張」及紀念小品「王爺平安鑰匙圈乙枚」,於指定期限內收件。
(三)方案 C─自行蒐集「梨春園西秦老王爺與北管」相關資料後繪圖,於指定期限內收件。
方案 A 、 B 、 C 可擇一參加,三方案的作品將於 8 月 8 日王爺祭當天共同評審。

七、        比賽規則︰

(一)素材與規格︰表現素材不限,水彩、蠟筆、粉蠟筆、彩色筆、剪貼或綜合應用皆可。作品規格限四開圖畫紙(約 53x39 公分)。

(二)收件辦法︰親自送件,於 104 年 8 月 8 日 14:00 以前,將作品送達梨春園曲館(彰化縣彰化市華山路 138 巷 51 號)。郵寄送件,至梨春園臉書粉絲專頁下載參賽表格(可影印使用)詳細填寫各項資料,貼在作品背面左下角,以捲筒或厚紙板妥善包裹,於 104 年 8 月 3 日(郵戳為憑)前以掛號方式寄送,收件人:梨春園王爺祭繪畫比賽活動組。

八、        評選辦法︰評審老師評選各年級特優二位,各年級優等六位,佳作數名,並由當天晚上演出北管戲的演員頒發獎狀,不接受代領獎狀。

九、        獎勵辦法︰特優作品可獲得獎狀乙只、獎金 500 元。優等作品可獲得獎狀乙只、獎金 100 元。佳作作品可獲得精美文具組。

●特別注意事項︰

1.繳交作品以創作為主,不得臨摹。

2.參賽作品一律不裝框。

3.獲優選獎以上之得獎作品,主、協辦單位有權複製或製作各種文宣事務用品發行,得獎者不得異議。

  •  
    1) 附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