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公告 江建昱 - 訓育組長 | 2019-12-20 | 人氣:329

彰化縣 2019歲末活動-「卦山歲暮盛典」冬至熱鬧登場

 

彰化縣 2019歲末活動-「卦山歲暮盛典」,於 12 月 22 日下午 14:00 及 15:30 分別於彰化縣立體育場及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舉行,彰化縣政府特別製作年終特別企劃,要在歲末佳節期間,將整個八卦山打造成歡樂山城。除了將在 22 日當天於八卦山大佛前廣場進行祈福點燈儀式,開啟為期 50 天之「2020 彰化月影燈季」燈會序幕,更將於彰化縣立體育場展開一場大型的天空音樂盛會,彰化縣政府歡迎大家相揪家人朋友一同來彰化享受音樂、樂園及煙火的震撼與感動,感謝一年來自己的努力與來年的美好期待,讓溫暖於彰化漫延。

「2020彰化月影燈季」以「祈願冒險」為主軸,全長超過 2公里的燈區從八卦山牌樓點亮至整條天空步道,五大故事主題分別為星月逐跡、祈福仙境、祥瑞天宮、許願光廊、花火天際,邀請旅人化身為故事主角,展開為期長達 50 天的舊年還願、新年祈福之旅。過程中除了會經過仿若日本高知城光之祭的大型光球群,全程更有超過十處打卡熱點,在 50 萬顆 LED 燈泡照耀下,整個八卦山,宛若一座巨型遊樂園。等待星光璀璨八卦山的同時,冬至當天下午 4 點起,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還有免費搓湯圓、吃湯圓的享食活動,現場打卡還將贈送限量神秘浪漫小禮,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彰化月影燈季」祈福點燈儀式,一起看見不一樣的彰化,絢麗八卦山。

「天空音樂祭」則是於同一天下午 2點在彰化縣立體育場準時開玩,有小朋友最愛的 YOYO家族帶來的 YOYO 童樂會、可愛風趣又應景的聖誕兒童劇、俏皮魔幻的小丑魔術表演、超級聯萌小老闆市集、友善環境的惜物市集,還有免費的旋轉木馬、小火車、海盜船等遊憩設施等著大小朋友來體驗,現場參加闖關遊戲更會贈送人氣夯品「波波球魔法棒」,限量一千份,送完為止。

而重頭戲接續下午的童話音樂會,特別請來 7組藝人連袂演出,演出陣容有丁噹、家家、朱俐靜、草屯囝仔、田亞霍、艾文、魏嘉瑩,除此之外更特別邀請到「世界百大女 DJ」,也是唯一的華人女性代表 DJ Cookie 登台演出,陣容堅強。現場除了準備多項摸彩好禮,還將由縣長親自主持棒球明星的愛心拍賣活動,拍賣品包含王建民簽名球及球棒 1 組,以及由王建民、李振昌、陳鏞基、胡金龍等知名球星 9 人簽名球 1 顆,拍賣所得將用於推動彰化縣各級學校運動發展所需,參加音樂祭也能一起用愛讓彰化的體育發光。晚會的最後更將搭配長達 480 秒的璀璨煙火,分分精彩,許大家一個新春好年。

 

更多「卦山歲暮盛典」活動資訊,請至「彰化縣政府」網站查詢 https://www.ch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