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COVID-19 賴素女 - 輔導組長 | 2020-04-09 | 人氣:371
一、家長可參考下列幾項原則,對孩子進行安心輔導:
(一)主動關懷:主動關懷孩子情緒反應,以提早發現問題,即時提供適合之輔導協助。
(二)提供求助管道或尋求支持系統:孩子近期如有不安、懷疑自己異常,甚至出現失眠、對正常生活作息造成一段時間影響等情形,可向孩子宣導防疫衛教資訊或轉介學校輔導資源協助。
(三)培養危機因應能力:與孩子一起討論與演練,培養出臨機應變的能力,並提高未來因應突發危機的成功機率,也能增加孩子的自信與安全感。
二、若孩子對疫情有擔心或疑問,亦可利用本校設立的輔導「諮詢專線」: 8221812*854 及輔導「諮詢電子信箱」: jician101@chc.edu.tw 進行諮詢。
三、若孩子對疫情仍有擔心或疑問,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 24 小時免費安心專線「1925」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