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3 更新 XOOPS

XOOPS 不像作業系統可以設定成自動更新,必須手動更新,幸好現在站長工具箱模組可以直接使用瀏覽器操作更新,方法如下:

  1. 平常只要升級模組:進入網站後台->站長工具箱->模組隨選->需升級項目→點選紅色項目,注意:在紅色項目下方有一個日期,記載此模組最新版本發布的日期,如果已經發布的時間已經過了好多天,升級這個模組應該沒有問題。
  2. 有時候逛逛 https://campus-xoops.tn.edu.tw/ 如果模組出現安全性的更新,就要馬上升級模組。
  3. XOOPS大改版:目前是 2.5.10版,過一陣子 2.5.11版就要發行,建議網站備份後再更新到 2.5.11,更新的方法:進入網站後台->站長工具箱->XOOPS升級->可升級的項目

 

好消息 !!

如果你的網站是架設在彰化縣教育網路中心的虛擬機,因為這些虛擬機可以還原,假設你把網站玩壞了,你可以請求縣網中心還原你的虛擬機到 2個月內的任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