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2 學校網站可以更新嗎

有人擔心更新網站會不會當掉? 縣網中心提供給各校的虛擬機有還原的機制,他們每天晚上都有備份,如果更新失敗,想要還原到60天以內的某一天都可以。所以,你可以安心的更新,大幅度更新比較適合的時間是假日或早上。

 

值得一試的新版模組:

  1. 有人不小心改了佈景網站亂了改不回去,新版 Tad Themes 佈景管理模組 可以儲存你現有佈景設定,也可以下載、分享,而且在後台已經有幾個現成的佈景設定:足球風雲、快樂校園、海水正藍、清爽藍白,提供你遠端下載套用,從此你可以放心的測試新佈景了。
  2. Tad Blocks 進階區塊管理 幫助你設計美美的自訂區塊。
  3. Tad Users 大量會員管理 管理帳號更簡便。
  4. Tad Web 多人網頁模組 建立處室專用網站、成果網站、班級網頁都行

 

 

更新模組要如何避免網站出問題

  1. 你可以先到 http://campus-xoops.tn.edu.tw/ 查看你的模組最新版是哪一天已經更新,如果已經更新了很多天,表示這模組已經很多人下載,出問題的機率比較小。
  2. 如果更新模組後出問題,你可以點開 http://campus-xoops.tn.edu.tw/ 的模組不僅可以看到這模組新功能的詳細介紹,它的右側是網友使用模組發現的問題回報,供你遇到問題參考解決的方法,再無法解決你可以在此處發問。
  3. 進入站長工具箱前台 http://你的網站/modules/tad_admin/ 使用急救箱和放大絕救看看。
  4. 如果整個網站已經無法救回,你可以拜託縣網中心還原你的虛擬機,想要還原到60天以內的某一天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