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2 網站更新

常常到 XOOPS 校園網站輕鬆架逛一逛

有人擔心更新網站會不會當掉? 縣網中心提供給各校的虛擬機有還原的機制,他們每天晚上都有備份,如果更新失敗,只要不超過2個月都可以請求還原。所以,你可以安心的更新,比較適合更新的時間要錯開晚上,因此最好是早上大家還沒有異動網站時進行更新。

像是手機更新也可能遇到問題,我們可以等新模組出來幾天再更新

更新模組

更新模組時建議後臺和前台各開一個分頁,在後台每更新一個模組後就到前台重新整理網頁,看看網頁有沒有出問題。

如果前台畫面出問題,就到後台清除快取,再到前台重新整理網頁,通常就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剛才沒有開啟後台,你可以打開 網站網址後面加上 /admin.php 就可以直接進入後台。

佈景主題

通常更新模組不會造成網站版面跑掉,換(不是更新)佈景主題問題比較多,幸好現在後台的佈景管理可以匯出目前的設定,出問題時可以匯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