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帳號 - 會員管理

一、先關閉會員註冊功能

  1. 設定「後台→偏好設定→系統設定→註冊會員設定」中的「允許新會員註冊」設為「否」。

二、最快速的方法,開放本校 OpenID 登入

  1. 進入管理區
  2. 後台→模組→站長工具箱→模組隨選→安裝 Tad Login 快速登入
  3. 後台→群組→新增群組→群組名稱→學校教職員
  4. 後台→模組→快速登入→自動群組設定→學校代碼→074XXX→身分為教師→群組為 學校教職員
  5. 後台→偏好設定→快速登入→欲使用的認證方式→使用彰化縣OpenID登入
  6. 等同事登入後再再到後台修改他的會員資料,增加群組,給予正確的權限
  7. 以上設定完彰化縣其他的學校教師登入後會加入[註冊會員],這是正常的現象,因此網站開放權限時要多加留意,具有[註冊會員]資格的人不一定是學校同仁。

三、管理員手動新增會員

  1. 後台→新增帳號
  2. 姓名欄位建議要填寫,未來公布本校消息需要顯示這欄位,如果這個帳號未來是要交接下去的,真實姓名就直接填寫職稱。
  3. 注意群組的欄位內可以用 Ctrl 鍵複選多個群組,注意務必一定要複選到「註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