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黃月春 - 母語日教學 | 2014-05-25 | 人氣:604

最後一葉

佇美國,有一片住宅區叫做格林威治村。真濟散赤的畫家蹛佇遐,所以遐變做一個畫家村。有一年冬天,這個村流行肺炎,真濟人病倒,甚至失去性命。

瓊西攏是青年畫家,兩人合租一間上頂懸樓做畫室, in 樓跤蹛一個一直揣無好題畫一幅好圖的老畫家柏曼

瓊西體質弱得着肺炎,醫生甲講,除非瓊西有真強的意志求生,矣無恐驚會予肺炎奪走性命!瓊西倒佇眠床,規工看對窗仔外 phua 佇牆壁的花藤,喙一直唸:「花藤頂的葉仔若落了,我嘛會對咧離開。」

瓊西安呢失志真煩惱,就走去揣老畫家參詳。

這工暗時,風雨足大,瓊西真驚原本落佮 tshun 一葉的花藤,連最後一葉嘛保袂牢,佳哉!第二工窗仔扑開的時,瓊西看着彼葉猶原在,自安呢病漸漸好起來。

但是這時,管理員煞來甲講:「老畫家佇大風雨彼一晚,予人發現倒佇後院,規身軀是 tâm-lok-lok 、冷吱吱,色盤佮樓梯倒佇伊身軀邊,牆壁頂有畫一幅永遠落袂落來的樹葉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