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訪客 - 教學組長 | 2015-01-29 | 人氣:350

說明:
一、依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104 年 1 月 21 日科實字第 10402000350 號函辦理。
二、各場次主題、講座及辦理時間及日期說明如下:
(一)【場次一】國內外教師交流會(全程英語):由參加 2015 年國際科展各國代表分享該國推動科學教育及科展活動、培養中學生科學研究創新能力或指導學生從事科展活動相關之經驗分享。於 2 月 6 日(星期五)下午 13:30-15:30 假該館 B1 會議室 B 辦理。
(二)【場次二】國內教師工作坊(一)翻轉教師的科學教學並引發學生的創新思維:翻轉教育強調學生要在上課前先預習課堂的內容,以便老師及學生在教學上可以更深入探討不懂之處,而要讓學生主動自發的學習,老師的教學如果不做改變,是很難達到學習效果。利用日益進步的科技技術,科學教學已愈臻多元化,載具、雲端、數位學習對學生的影響有哪些?細聽 4 位講者的分享。於 2 月 7 日(星期六)下午 14:00-16:00 假該館 B1 會議室 E 辦理。
(三)【場次三】國內教師交流會(二)科展經驗大家談:中小學科展在我國即將邁入第 54 屆、臺灣國際科展也進入第 14 年,在這麼長的歲月中,有賴於中小學及高中職無數師生的投入,才得以有耀眼的國際科學研究成就。但非正規教育課程一環的科展,要如何進行也是老師及學生頭痛的問題,本場次邀請 4-5 位各階段的指導教師分享他們的科展經驗,亦希望透過這次工作坊,提供科展老師互相交流對話的機會。於 2 月 8 日(星期日)下午 14:00-16:00 假該館 B1 會議室 E 辦理。

三、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請連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以個人帳號登入後,「依縣市研習課程進入資訊網」先點選「臺北市」,「辦理研習單位」鍵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即可搜尋到相關研習資料。
四、參加對象以國內各級學校有興趣之教師皆可報名,每場次預計招收 60-70 位,以報名先後順序錄取,並依參加場次核實核予研習時數。
五、如對本活動有相關問題,請於上班時間電洽業務承辦人實驗組陳虹樺小姐,電話:(02)66101234 分機 1417 。

  •  
    1) 附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