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公告 訪客 - 教學組長 | 2016-01-18 | 人氣:547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 105 年 1 月 5 日臺教綜(二)字第 1040185391A 號函辦理。
二、「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之首要關鍵能力,教育部為積極鼓勵我國青年學生跨域移動,走出台灣與全球接軌,成為世界公民並揚才國際,業規劃自 105 年至 108 年實施「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希望培養青年學生具備全球移動之能力與拓展其國際視野,並以 4 種能力為基礎進行人才培育,分別為:
(一)「溝通力」─讓學生具備國際溝通的語言能力及合宜的溝通行為。
(二)「適應力」─使學生認識外國文化,尊重及欣賞文化差異,並具備國際視野與異地生活的能力。
(三)「專業力」─讓學生具備與國際接軌及跨境運用的專業知能。
(四)「實踐力」─使學生具備跨境就業及國際關懷的意願與能力。
三、旨揭專刊內容係報導青年學生國際學習之故事,並依前揭計畫欲提升青年學生之「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及「實踐力」4 大目標為內容架構,對應出「心念轉」、「生命變」、「行動闖」及「未來夢」4 大篇名,總計 50 則報導,含括英語、新住民文化學習、國際學伴、職場英語體驗、姊妹校交流、國際教育旅行、交換學生、國際體驗、海外實習、國際任職、會議、壯舉、志工、競賽、華語教師等議題及資源總表。
四、青年是這個時代的主角,教育部為分享青年學生們的蛻變,鼓勵青年學生跨境學習及在地國際化,爰致贈上開雜誌(如附件,電子檔可至青年轉動全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ym.edu.tw 下載),請貴校於校內公告周知,且鼓勵師生妥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