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活動 訪客 - 資訊組長 | 2016-05-19 | 人氣:475
一、目的:
  為響應教育部 Maker(創客)教育,藉由競賽的辦理,使各校推動教師對於科技之應用與機器人之教學能加以重視,更促使各校藉由競賽得以交流相關應用技巧,並讓學生之學成就有所展現,同時達成以下之目標:
(一)提昇基礎科技教育:以「電腦及科技應用」為基礎的「機器人競賽」,藉著電腦機器人的組裝過程中瞭解機械、自動控制及電腦程式等知識,提昇整個基礎的科學與科技教育,強化中小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二)機器人教育融入各科教學:加強學生電腦邏輯及問題解決的能力,推廣科學與電腦結合的建構式教學理念,讓學生學以致用,以達到啟發學生多元智能的目標。
(三)啟發學生創意,強化世界級的競爭力:加強培養新世紀科技人才,藉由機器人比賽活動及早儲備國際視野及競爭力。
二、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
(二) 承辦單位:彰化縣立彰興國民中學。
(三) 協辦單位:大葉大學、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
三、辦理時間: 105 年 7 月 6 日(星期三) 上午 8 : 30 ~ 下午 5 : 30 (當天時程安排將視實際報名隊數再作調整)。
四、實施方式:請參閱「彰化縣 105 年度教育盃機器人競賽規程」
五、活動效益
(一) 豐富國中、小學科技領域課程內容,使學生樂於創造、勇於表現。
(二) 強化學生運用資訊與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整合運用能力。
(三) 鼓勵各校發展多元豐富的學校特色,讓學生學以致用,啟發學生多元智能。
(四) 培養學生宏觀的國際視野,同時增進科學教育多元化、國際化及科技化。
 
六、經費來源:本活動經費來源,擬請縣府補助。
七、辦理本計畫工作人員,依權責報請縣府敘獎。
八、本計畫送彰化縣政府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  
    1) 彰化縣105年度教育盃機器人競賽規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