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媒體報導 謝慶家 - 教務主任 | 2018-06-19 | 人氣:946

活動名稱:永靖國小-全校體驗創客趣

活動時間:107529(星期二)上午8:40~下午3:50

活動地點:永靖國小活動中心

        面對即將實施的12年國教108課綱,永靖國小積極為培育學生的核心素養而努力,讓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產生連結,能運用學習到的知識解決生活中的問題,以適應現在生活及未來挑戰。其中,資訊科技融入的創客教育就是一項能讓學生結合所學與具體運用的課程。

    此次,在難得的機緣下,透過家長會熱心的資源鏈結,引入積極推廣創客教育的緯創程式設計學院,在5/29當天到學校辦理免費的體驗課程。緯創程式設計學院從今年四月份開始,巡迴全國三百多所學校,積極推廣創客體驗課程。

    對於這樣富有教育意義的體驗活動,校方花一整天的時間,特別規劃讓全校41個班級一千多位學生都能參與體驗及實際操作。一到四年級操作的項目是自走車,五六年級的學生操作四軸飛行器,學生們透過平板電腦來控制自走車與飛行器,以設計目標完成任務的方式讓學生來親自操作體驗。結合了資訊科技、解決問題、實作體驗等內容,不僅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習運用資訊科技解決問題,也讓學生接觸到最新的科技教材與時代接軌,更讓學生進一步快樂地認識創客精神與內涵。

  •  
    1) 1070617-21.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