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邱沛樺 - 學務主任 | 2020-01-29 | 人氣:347

轉知衛生局新聞稿

彰化縣衛生局新聞稿
中港澳返台民眾請注意,彰縣府啟動 14 天健康關懷服務
    因應中國大陸部分地區進行封城以及疫情逐漸擴散,配合中央防治策略彰化縣自即日起啟動「中港澳入境民眾健康關懷服務」,請各鄉鎮市公所村里幹事協助配合執行,針對 14 天內曾到過武漢但未出現症狀之民眾,啟動每日電話關懷並填寫紀錄表,至少追蹤至入境後 14 天。追蹤過程發現異常狀況,立刻撥打 1922 回報。另請村里幹事對關懷個案資料應注意個人隱私,除主政機關(民政處、衛生局)外,不得將個人資料提供任何第三者之個人或機關。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三級防疫針對的是由武漢直飛到台灣的旅客,然而這樣的防治已不足以應付目前的情況。本次將指揮中心升級,針對的是中國大陸部分地區進行封城,以及疫情逐漸擴散所做的因應措施。
指揮中心防疫等級提升為二級之後,將針對 3 個方向進行嚴密監控:
1.自中國、香港、澳門返台者:皆須填寫健康聲明書,說明 14 天內是否到過武漢等旅遊史及相關情況。
2.具備武漢 14 天旅遊史:針對 14 天內曾到過武漢但未出現症狀之民眾,啟動「鄰里健康關懷」,以電話詢問或親訪調查等方式,紀錄最新健康狀況,持續 14 天。
3.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者:針對有武漢旅遊史且出現症狀之民眾,會請檢疫醫師進行症狀判別,若符合通報標準,則進行隔離檢疫。
而對於 14 天內曾到過武漢、現已人在台灣之民眾,將展開健康關懷,了解健康情況。至於居住地在武漢、預計前來台灣的中國籍旅客,現在已拒絕入境。
衛生局呼籲民眾一般外科用口罩即足以因應目前狀況不用恐慌,沒有必要搶買 N95 的口罩。正確配戴口罩、使其緊密貼合臉部,提醒注意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並落實手部衛生。民眾返國 14 日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其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  
    1) 工作區域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