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陳明全 - 教學組長 | 2020-09-04 | 人氣:217

說明:

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裕元教育基金會、寶成國際集團。

二、協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進修推廣部、郭老師語文學堂、臺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臺中市立圖書館西屯分館、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

三、為提升國小、國中學童之寫作能力,鼓勵學童自生活中創造出新題材,發揮思考力、想像力製作圖文書或單篇故事,欲藉此幫助孩子愈寫愈快樂,並建立寫作技巧、知識與信心,為此,主辦單位策畫「2020 全國兒童故事創作比賽」活動,邀請學童踴躍投稿參加。

四、活動資訊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2020 年 10 月 4 日。

(二)徵件對象: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童、國中一年級學童。(以 109 學年度為準)

(三)徵件組別:文字創作類、圖文創作類。

(四)創作主題:感恩。透過作品將心中感恩的人、事、物呈現出來,或創造有關感恩的故事。

(五)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ynhrbfky5zVDY8MC9

(六)更多活動及比賽獎勵詳情請見活動簡章,下載處: https://reurl.cc/D9WbRE

五、學童創作前可觀看主辦單位之【裕元線上寫作坊】寫作教學影片,以對故事創作有更多了解。

(一)第一集:什麼是「故事」?掌握故事四大構成要素,提升寫作能力!

(二)第二集:創意故事改寫—故事寫作的必學入門課,透過改寫四大構成要素,輕鬆速成寫作高手。

(三)第三集:生動故事的創作—透過書寫技巧,將平面的文字,巧妙變成立體的畫面。

(四)影片連結 https://reurl.cc/kd4MAL ,亦或於 YouTube 搜尋「裕元線上寫作坊」。

六、活動海報、簡章說明、稿件資料表等,請詳見附件。

  •  
    1) LINK3.jpg
  •  
    2) LINK4.pdf
  •  
    3) LINK5.pdf
  •  
    4) LINK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