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公告 訪客 - 資訊組長 | 2021-05-12 | 人氣:434

校內提供的網路磁碟機主要有 2 種
1. WD 不需要帳密

2. V 磁碟機要帳密,提供個人私有的空間

 

V 磁碟機連線方法

1.在校外要連上 V 磁碟接,只能使用瀏覽器 http://163.23.73.113:5000

2.在校內推薦使用掛載 V 網路磁碟機,打開 \\WD 的 [校內行政區] ==> [V 磁碟機連線] ==> 依照你的環境選擇

a. 暫時連線 V 磁碟機:適用在這台電腦的桌面是大家共用,不需要打帳號與密碼就可以看到桌面,使用完畢要記得執行 [中斷 V 磁碟機] 或是 重新開機。

b.永久連線 V 磁碟機:適用在這台電腦有你專屬的桌面環境,進入桌面前有輸入帳號與密碼,電腦重新開機後, V 磁碟機依然存在。

 

常見問題:

問 1 :我想永久連線 V 磁碟機,但是進入桌面前沒有輸入帳密的畫面。

答 1 : A.如果是公用電腦進入桌面前沒有輸入帳密,你又採取永久連線 V 磁碟機,這樣別人也會輕易讀取你的資料,這種狀況最好是暫時連線 V 磁碟機,使用完畢要記得執行 [中斷 V 磁碟機] 或是 重新開機。

         B.如果是個人使用的電腦或筆電,可以採用永久連線 V 磁碟機,連線時會詢問你帳號與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