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3
:::

公告 吳柏樵 - 體育組長 | 2023-11-08 | 人氣:205

1.田賽、徑賽每人限報一項,每個項目每班男女各二人報名。

2.趣味競賽內容以學年共識方式進行即可,獎項改為飲料或餅乾(每班相同),不頒發錦旗,以趣味參與、完賽為第一考量。

3.總錦標改為運動總錦標,採計前三名,大隊接力及拔河列入計分,採計前四名,積分以 7.5.4.3 雙倍計分。個人項目採計前六名,積分以 7.5.4.3.2.1 計分。

4.每個學年都有人人賽跑,幼兒園、一二年級距離四十公尺,三到六年級六十公尺。人人有獎。

5.獎牌頒發:個人賽前六名皆有獎牌,拔河、大隊接力若經費允許,可考慮全部參加同學都有獎牌。

6.大隊接力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EJa5g1gls

 

    1.準備接力的選手勿太靠近接力區標示線,避免起跑時踩線違規。(至少要留一個腳掌距離,最好留一小步)

    2.交棒後需等後面選手完成交棒才離開賽道,避免妨礙他道違規。這情況特別容易出現在第二道交棒後往內切出時妨礙到第一道,請大家特別注意。

 

        第四棒不分道後不是往內切就好,而是應該取不分道起始點到第五棒進彎的直線,才是比較理想的交棒位置,同時必須兼顧交棒的安全性,所以在歷年的大隊接力教學上面,要把第三棒跟第四棒納入重點教學

第三棒往”前”跑尋找第四棒(請不要給第三棒學生搶跑道內切的觀念)

第四棒”稍微”內縮就好(三接四各隊差距尚未拉開,接棒時間會很接近,保持寬鬆的接棒空間很重要),另外交棒完切出跑道的注意事項還是需要持續列為教學重點

 

       大隊接力第五棒之後的接棒次序,乃依”前一棒出接力區的順序”由內而外排列(會有裁判老師協助判定次序),此順序一經排出即鎖定,直至接棒都不可變動(就算前一棒超車也不得變動)

本次比賽若有選手自行變動次序,將依違反規則裁罰五秒,因為此舉將造成兩道交棒交錯,易對比賽造成妨礙及危險,再請大家教學時特別叮嚀選手留意。

    順序站定之後,只要內側道的人離開之後,外側選手應自動往內側靠近接棒,基本上若不是距離很靠近的情況下,都會在內側道完成接棒。

    第五棒以後選手等待接棒的站位請以“第一道 1 個”,“第二道 1 個”,“三四道均兩個”的站位等待接棒

 

     一般違規情形:

  1. 第三棒跑者未通過不分道線就跑離原本跑道。
  2. 超出接力區:未在接力區長度的 20 公尺內準備、起跑、助跑及完成接棒。
  3. 妨礙:(1) 交棒完成後,妨礙其他選手

              (2)競賽時故意用身體或接力棒碰觸其它選手

              (3) 競賽時故意阻擋其它選手的行徑路線。

  •  
    1) 211584_0.jpg
  •  
    2) 211585_0.jpg
  •  
    3) 211586_0.jpg